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局退役军人座谈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8-02 16:02:00来源:人事处

  8月1日上午,省事务局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军转干部及复退士兵代表齐聚一堂,同忆激情岁月、相互交流思想、共谋事业发展,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国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林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局4位退役军人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谈了感想和体会,2名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代表,就如何服务好、保障好、引领好退役军人的工作与生活谈了想法和建议。

  田国良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局党组要倍加珍惜,努力将资源潜力转化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广大退役军人从军期间,以身许国、赴汤蹈火,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付出了青春;退役后,他们脱去戎装、转战地方,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解放军大学的培养、教育、磨炼和洗礼,退役军人有着常人不可比拟的素质和优势,概括起来有四个特点:一是最讲政治,军人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最讲实干,军人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坚韧不拔、血性十足,不做虚活、不玩花招,直来直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三是最讲奉献,无论是抗洪抢险、抗震救灾,还是抗击非典,冲在最前的一定是我们军人,无一例外;四是最讲感情,在当今社会当中,有老乡情、同学情、战友情,这三个感情当中,最靠谱的、最真的、最近的、最长久的,还是战友情。军人有家国情怀、有儿女情长、有义字当头、更多的是肝胆相照。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组建了专门机构,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体系,近期,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了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社会尊崇英雄、关爱退役军人蔚然成风。事务局是名符其实的退役军人之家。这些年来,我局共接收退役军人230人,其中军转干部70人,复退士兵160人。局党组看好大家的发展潜力,也在尽全力为大家提供“海阔凭鱼跃”的成长环境。我们的退役军人也不辱使命:有的已经成长为全局的中坚力量,还有的退役时间不长,但却很快进入角色,成为了能扛硬活、能打硬仗的业务骨干。大家正在事务局的角角落落里发挥着重大作用,正在以实际行动擦亮退役军人这个金字招牌,用实干业绩赢得认可和尊重。请大家相信,选择事务局不会留有遗憾。机关事务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容得下大家的雄心壮志和一身本领。“千淘万漉虽辛苦”,但只要扑下身子吹尽狂沙,事务局这片土壤绝对不会埋没真金,只要你足够锐利,一定会露出锋芒。

  田国良指出退役军人是事务局的半壁江山,局党组要倍加关爱,着力将数量优势转化为推进“两创一争”的质量优势。目前局机关干部中军转干部占二分之一。对于这极其重要的“半壁江山”,融进来,就是事务局的骨头和血液;用得好,就是一股召之即来、战之能胜的磅礴力量。实事求是地讲,受政策框架以及多方面因素影响,我们在退役军人待遇政策落实上还存有一定欠账。过去一个时期,这些问题多多少少影响了“军心”、削弱了士气,甚至个别同志有所怨言。对这些欠账,党组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定会一件一件落实好、解决掉,把问题的存量降下来。想方设法为大家解开“心结”、治好“心病”,希望大家对局党组多一分信心、对暂时的困难多一点耐心、对工作大局多一些关心、对工作岗位多一层热心。当这些问题不断消化和解决以后,我们的关注点应该聚焦到事务局的发展上,提高机关事务质量和效能,才是我们的目标所在。请大家放心,局党组时刻关注着你们的工作与生活,永做你们的坚强后盾;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等职能处室既要当“指导员”,又要当“勤务员”,倾听大家的合理诉求,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好务;各相关处室、单位要知人善任、量才而用,搞好传帮带,助力退役军人实现“船到中流”时的华丽转身。

  田国良强调,退役军人是干事创业的重要力量,局党组要倍加支持,全力将积极因素转化为提升质量效能的中流砥柱。军旅生涯刻骨铭心,但我们不能一味沉浸于美好回忆、重复讲述昨天的故事。脱下军装、融入地方,更需要大家重整行装再出发。在这里发起一个号召:局党组和每一位退役军人共同来“五子登科”。党组要给位子、给帽子,个人要换脑子、迈步子、趟路子。

  给位子就是给每一个退役军人适合的岗位,能力突出的担任重要岗位领导,在下一步干部调整将时一视同仁。

  给帽子就是干的突出的要给予荣誉、给予奖励,在评先评优时重点给予考虑。

  换脑子就是“藏起功与名,立起天与地”。在军队摸爬滚打多年,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难忘经历、道不尽的光荣故事。就像刘欢唱到的:昨天所有的荣誉都已成为美好的回忆。希望大家能以老英雄张富清为榜样,深藏战功、尘封荣誉,甘于清零、重新开始,换个脑子看世界、换个角度讨生活。要学习新业务、适应新角色,敞开小圈子、结交新同事、认识新事物,给自己定好位,在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重燃激情岁月。

  迈步子就是“转业不转志,建功新时代”。在部队,你们是保家卫国的栋梁;到事务局,你们要做干事创业的先锋。我局目前正处于“两创一争”、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很多想办的难事、想创的亮点没有先例可循,更没有现成经验可套。要想滚石上山、凤凰涅槃,最需要军人无惧风霜的血性、百折不挠的韧性。希望大家要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的关键步伐,既为全局发展拿下战略制高点,也在人生的第二战场建功立业。阳光总在风雨后,在事务局熔炉中实现第二次淬火、百炼成钢,在部队是好手,在事务局依然是好手、是硬手,原来是栋梁、现在是先锋。

  趟路子就是“退役不褪色,传承好作风”。忠诚干净担当是军人的响亮名片,也是军人的安身立命之本。脱掉军装,但决不能脱掉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新时代、新使命,新环境、新担当,相信大家一定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优的意志品质,吹响集结号、甘作铺路石、勇当急先锋,在履职尽责中绽放万紫千红,在攻坚克难中绘就锦绣前程。局党组正在研究制定机关和局属单位干部交流任职实施意见,意在消除壁垒、打通渠道,给大家更多的选择机会,上下可交流、左右可任职。希望大家重新审视自己的岗位,再搞一次职业生涯设计,蹚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

  田国良最后说,军人的称号崇高而神圣,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目前全局上下,人心思干、人心思进。不少同志由衷感叹:事务局正在静悄悄地发生着重大变化。局党组坚信:有退役军人这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重要力量,有全局干部职工的勠力同心、携手并进,事务局一定会潮平岸阔、扬帆远航!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