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扬时代尊师风尚——省八幼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纪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9-19 09:18:00来源:省八幼

  秋菊溢彩,桃李芬芳,在这收获成果又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在全园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教师节到来之际,省八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导,本着“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坚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教师为本”开展了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

  一、大力宣传尊师重教

  教师节前夕,我园通过“八幼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家长会等形式,对家长进行尊师重教的宣传,引导家长支持理解教师工作,引领幼儿、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开展退休教师座谈会

  “尊师重教,薪火相传”。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园将曾经在八幼默默耕耘、奉献青春的退休职工邀请回园,以座谈的形式,聆听了教师的心声,听取意见建议,为离退休老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三、争做“四有”好老师大讨论

  省八幼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开展了“四有”好老师大讨论活动。会上,教师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展现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刘孟娟园长鼓励老师们,自觉把好老师标准转化为自身实际行动,争做幼儿、家长信赖和喜爱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智慧之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四、开展以“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教师节当天,省八幼举办了以“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扬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演讲活动,老师们结合工作中的感想体会以及自己身边的感人事迹,以充实的内容、真挚的感情、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师德的感悟,展现了我园广大教职员工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通过开展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老师们用自己的热情和思考诠释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精彩,强化了教师的社会责任意识,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了我园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