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尊师重教展风姿,为祖国70华诞献礼——省二幼2019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纪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9-19 09:50:00来源:省二幼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在祖国70华诞以及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园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深入解读局幼教中心以及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庆祝活动突出“尊师重教展风姿,为祖国70华诞献礼”主旋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尊师重教美德,活动分为四个篇章。

  尊师敬师活动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尊师敬师活动,鼓励和引导幼儿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如一个小手工、一幅画、一段祝福语、一个拥抱等,让幼儿从小懂得感恩,理解老师工作的辛苦,懂得尊敬老师。同时,为充分调动家长层面尊师敬师的意识,教师节当天展出“多彩童年,感恩有你,致敬园丁”活动宣传栏,家长们纷纷在展板上书写下对教师的感激之情与真诚的祝福。

  师德师风演讲篇。组织45岁以下教职工,参与“我与祖国共奋进,做四有好教师”主题演讲比赛。演讲中充分展现了我园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人师表的师德风范。

  节日慰问祝福篇。我园党、团青年教师代表全体教职工,为退休的高玉珍老园长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与高园长促膝长谈,回首过往高园长对省二幼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以及省直幼教始终坚持的敬业乐教的师道精神予以高度肯定。青年教师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作为省直幼教的后继力量,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前辈们学习为省直幼教发展再添辉煌!

  学习榜样对标篇。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省直幼教十位师德标兵的先进事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对照自身从教经历深刻自省,找差距补短板。充分发挥了身边榜样的感召与带动作用,整体提升了全体教职工见贤思齐的内在动力,以及树人先正己的使命感。

  温情有爱的教师节系列活动,引起了全园教职工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强大的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做着不为人知、平凡琐碎而又辛劳的幼教工作,但也享受着不为人知的幸福。我们将秉持着对幼教事业的这份热爱和信念砥砺前行,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以德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幼教工作者的幸福和光荣。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