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专题库

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幼教人——省一幼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纪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9-19 10:00:00来源:省一幼

  当历史的车轮转到2019年时,我们欣喜地迎来了祖国母亲70岁生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幼儿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河北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教师开展了以“尊师重教展风姿,喜迎祖国70年华诞”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

  慰问老教师

  忆往昔,看今朝,展望未来。园务会教师代表通过电话以及退休教师微信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大家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并征求听取了她们对幼儿园工作及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园领导代表全园教职工对老教师曾经对幼儿园的发展、建设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教师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幼儿园的发展,并邀请他们常“回家”看看。同时祝愿退休教师们身体健康、幸福长寿、节日快乐!

  教师篇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园教师师德建设,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激发教师工作热情和潜力,我园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迎接教师节的到来。

  No.1“心灵之约”教师座谈会

  从思想上、业务上、生活上关心教师的发展,聆听教师的心声,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教师工作中爱岗敬业、珍惜机会、学会沟通,同时加强学习,真实的表达自我,展示自我,以蓬勃朝气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融入团队,在追求成长的同时不去追求回报,实现自我价值。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教学材料的购置和使用、增加培训学习机会、各班级增设应急处理包等建议。她们纷纷表示,愿意服从幼儿园工作安排,希望能够借助幼儿园平台,发挥自己的才能,努力为幼儿园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No.2争做“四有”好老师

  在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有”好老师内涵意义基础上,针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我们组织了“三年后,我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老师”主题座谈会,会上,大家结合自己年龄特点,工作现状充满激情与向往的设计自己三年后的形象,专家型、以儿童为中心、形成自己标志性的特点、传帮带教师典范、做事独当一面、多发表文章、多读书、成为单位中流砥柱等都是教师们的追求。这次座谈会不仅是一次理想畅谈,更是一次激励会,教育思想交流会,老师们把自己三年后的具体目标发送到省一幼工作群,张贴在教研室,接受着大家的督导,激励着自己朝着目标前行。针对对“有扎实学识”,园长为老师们推出了两本专业书籍《学前教育中的主动学习精要》、《读懂幼儿的思维》,作为教师节礼物送给大家,并引领大家精读细学,指导实践。针对“有仁爱之心”,开展老师和孩子“爱的故事”,搜集老师和幼儿“爱的瞬间”照片,配上简单的故事记录,制作成微视频在园内的户外展示屏展播传。爱与专业,并肩同行——看看老师们与孩子的那些“爱的故事”!幼儿园老师的工作琐碎繁杂,并不是人们想象中只是带带孩子做做游戏,那幼儿园老师的一天究竟是怎么样的呢?自制视频“爱的瞬间”,记录了老师们一天从早上迎接孩子入园到傍晚下班回家的各个环节、点点滴滴。

  No.3对标学习找方向

  学习省直十大师德师风标兵先进事迹并进行对标找方向发言。10位标兵教师的优秀事迹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教职员工。从专业角度引领大家做一名懂孩子的老师,引领教师的教育智慧。老师们纷纷表示以身边的标兵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扎实工作。老师们就如何将榜样的工作精神带到工作中展开了大讨论。

  No.4视频祝福祖国我想对您说

  以班级为单位,老师们自行录制“尊师重教展风姿,喜迎祖国70年华诞——我想说”小视频进行剪辑制作宣传。听听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内心最想说的话!在微官网上对广大家长宣传老师们的心声。

  No.5工会送温暖

  省一幼工会开展“贴心早餐”“教师节送花活动”,职工食堂的师傅很早就来到幼儿园为老师们贴心的准备了一份教师节早餐。

  接下来向每一位老师送上一盆长寿花以及节日祝福,每一盆鲜花都代表了工会对老师们的一片真情。

  幼儿篇

  

  为了迎接这个特别的节日各班级通过“五个一”活动,引导幼儿了解教师节的来历,激发幼儿喜爱老师、尊敬老师的情感,师幼同喜同乐,幼儿园内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气氛。

  “一首歌”:各班根据幼儿的情况学习一首关于老师的歌曲。

  “一幅画”:幼儿绘画“我的老师”。

  “一件礼物”:制做一件送给老师的手工作品。

  “一个拥抱”:送给自己的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并感谢老师得辛勤培养。

  “一个故事”:教师与幼儿一同学习绘本故事《星星班的蚂蚁老师》

  老师为孩子们你们的成长开心,孩子们为老师的节日高兴,宝贝儿用“一首歌”“一幅画”“一件礼物”“一个拥抱”“一个故事”代表满满的爱与祝福送给老师,沉浸在幸福中的老师也回馈孩子们,送上满满的希望与祝福。不仅让孩子们从小体会到老师的辛苦,学会感恩,而且让师幼之间心与心的距离拉得更近了,感动和幸福流淌在每位师幼的心间。

  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是温暖的、向上的,充满了爱与力量,在这里也提前祝福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愿这份职业带给你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的付出,更是满满的幸福与蓬勃的生命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