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服务保障党政机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01 13:09:00来源:办公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1月24日(大年三十)便进入疫情防控状态,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决心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面启动疫情防治工作预案。1月3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龙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协管负责同志深入市四大家集中办公区督导检查机关大院、车队、食堂消毒杀毒和餐饮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并赴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驻地对接、协调解决集中办公用房和办公设施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坚持从早从细从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特点,坚持重心前移,自觉将早谋划、勤消杀、严管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一是积极筹备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立足防控物资紧缺现状,积极协调卫健委、应急保障等部门,多方联系采购渠道,第一时间筹备口罩、额温枪、消毒液、酒精等防疫设备和物资。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从1月25日起,协调物业公司和餐饮公司对5个机关大院、6个机关食堂进行全方位消杀防疫,坚持每天3次对食堂、电梯间、卫生间、楼道、会议室、理发室、公务用车等重点区域,特别是每隔2小时对电梯按钮、门窗扶手等细节部位进行清洁消杀并准确填写消毒记录卡,第一时间关闭会议中心东门、关停浴室。在机关大院各办公楼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容器45个,做到了专门回收、及时消杀、日产日清。三是全面加强人员管控。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密切合作,配齐体温检测设备,落实进门体温监测和戴口罩上岗制度。安排专人每天对局内各处室人员,特别是会务、餐饮一线服务人员以及休假返唐同志进行体温监测筛检,对发热者进行详细排查登记,及时妥善处置,防止疫情传播。

  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提供优质后勤服务保障。一是及时调整机关食堂用餐方式。1月29日印发通知,启动集中办公区食堂即取即走、分散就餐模式,提前准备15000多个便当餐盒分类打包饭菜,要求广大机关干部职工餐前洗手消毒,领取餐盒自觉带离餐厅分散用餐,督促物业公司高标准做好餐盒垃圾清运工作。二是加强关键工作岗位应急服务。严格要求公务用车、通讯、物业、会议、餐饮等各类服务人员全员在岗在位、全程佩戴口罩,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司其职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机关微信群发布通知和食堂、办公楼前张贴公告等形式,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动员广大机关干部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联防联控、齐心协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