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承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做好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01 10:51:00来源:办公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承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部署,多措并举,严格把控,全力做好行政中心院内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

  强化源头防控。一是做好本局职工疫情排查,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体在职及离退休工作人员共计294人进行排查登记,在不影响正常办公秩序的情况下,做好外出人员隔离观察工作,做到每日报备登记。二是做好对院内外包服务及维保单位工作人员的排查检查工作,做好工作人员防控工作。三是加强行政中心上班人员及来访人员排查管控,监测体温,平均每日监测体温750余次,检查车辆420余次。四是设立宣传展板,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防控病毒相关知识,科学预防。

  (保卫科工作人员对日常进出行政中心人员测量体温)

  (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

  建立日消毒机制。一是建立日消毒工作制度,以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机关食堂等人员密集区为重点,对包括会议中心和食堂的地面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保洁单位每天对电梯间、卫生间、饮水间、垃圾场、车库等所有公共区域实施全面消毒。二是邀请市疾控中心防疫人员对市行政中心各楼大厅、餐厅、会议中心、电梯、卫生间、垃圾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建立日消毒等级报备制度。三是对餐饮中心、会议中心、物业维修及保洁公司等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强化工作人员应急处理工作水平。

  (市疾控中心防疫人员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

  (市疾控中心防疫人员对餐厅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

  (卫生保洁及物业工作人员对卫生间、电梯等部位进行日常消毒)

  确保餐饮安全。一是餐饮服务部严格把控食材采购监测标准,停止采购禽类食品、减少冷菜制作加工,严格落实生熟分开要求。科学合理调整食谱配比,增加营养,增强干部职工抵抗力。二是工作人员配齐医用口罩,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做好餐具日常清洗消毒工作。三是改进餐饮服务保障形式,采用盒饭保障正常工作用餐,避免聚集性就餐,为行政中心院内职工提供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局主要领导对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