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奋战在“疫”线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不忘初心勇担当 防疫战场党旗扬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03 14:50:00来源:机关党委

  奋战在“疫”线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

  ——不忘初心勇担当 防疫战场党旗扬 

  疫情发生以来,省直统管住宅小区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牢记于心,对局党组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开始实施及时高效的应对管理机制。2020年,关于这个特殊春节的记忆,注定铭刻在每一个统管小区管理人员的心中,不可磨灭。这一次,我们见证了他们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尽职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力以赴。

  站的出来、顶的上去,

  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直房地产服务中心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及时响应、严防严控。疫情攻坚期,为保障工作要求不放松,工作标准不下降,中心党总支在小区疫情防控点设置党员先锋岗,发起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倡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表示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冲在一线,站在排头,坚决完成好工作任务。

  不畏艰险 冲锋在前

  从除夕开始,为响应局疫情防控号召,落实防疫工作部署,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不畏风险、率先垂范,连续作战、带头“逆行”,分片包干带领中心全员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坚守一线 齐心抗“疫”

  从大年初二开始,中心党员干部全员结束休假,各就各位、在岗在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小区住户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

  及时封闭各住宅小区,加强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严控人员和车辆流动,劝返外来车辆、来访人员,第一时间告知住户并征得理解支持。

  及时做好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清理院落卫生,对小区公共部位、垃圾箱、门口等进行专业、彻底的消毒杀菌,强调注重公共卫生和自身防护。

  及时购置防疫物资设备,为工作人员发放医用外科口罩;为各小区配备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喷壶、常备药品等防疫物资设备。

  及时收集信息动态和相关公告,第一时间向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当前采取的具体防控工作举措,通报官方发布的疫情资讯,提醒住户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

  在中心党总支的带领下,所辖住宅区八千余户住户、近三万人,尚未发生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一盘棋、一股劲儿,织牢疫情“防护网”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省级住宅管理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结束休假、提前返岗,深入小区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一线,迅速行动、广泛宣传,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联防联控,用真心和行动织牢疫情“防护网”。

  实现群防群控

  成立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协调属地派出所、安保公司、省医院医务室、省疾控中心等多个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紧密配合,群防群控,确保小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加强人员管控

  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劝返,安排专门人员对进出小区的业主和就餐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消毒。

  做好正面宣传

  第一时间将官方信息及防护措施、注意事项、健康知识等传递给住户,提醒住户密切关注,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控。

  抓实环境整治

  及时联系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协调消毒杀菌设备,对小区内重点区域进行专业、彻底的消毒杀菌,同时加快垃圾清理频次,不留卫生死角。

  及时掌握信息

  定时对小区内全体住户进行电话访问,了解掌握住户当前健康状况,核实小区内返石人员情况,做到信息掌握及时,准确。

  (机关党委编辑、省直房地产服务中心、省级住宅管理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