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与子同袍,合力抗“疫”——奋战在党旗下的省机关事务人剪影(二)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2-14 17:57:00来源:人事处、机关党委

  党员表率看行动,危急时刻勇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坚定岗位就是战场、防疫就是战斗的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作表率,义无反顾勇担当,以更高的思想觉悟、更实的工作作风,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精神动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财务资产管理处王晓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职能工作,以财务工作的扎实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提质增效。她提前回到工作岗位,拿出青年党员的干劲,精准研判疫情防控对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预算压减、支出进度等多方面影响,主动与省财政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16个预算单位沟通协调,解决预算编报、决算数据传输、审核和上报遇到的难题,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第一时间办理用款申请,确保用款请领划拨不断线不掉线,保障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为削减疫情防控对全局工作影响、确保全局年度预算执行等工作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财务工作保障。

  疫情面前见真情。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陈少飞提前谋划、提早行动,在春节前为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全体员工采购了医用外科口罩和免洗消毒液。春节期间,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每天组织全体人员按时自测、上报体温。主动采购一次性防护手套、非接触式红外测温枪及医用消毒酒精,带头到业务大厅党员轮流值勤岗,协助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网上业务优先办,非紧急业务延期办、紧急业务现场办”,并利用休息时间起草《关于优先通过网上渠道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倡议书》,为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的疫情防控和职能工作谋划提供了有效思路和有力措施。

  专业是优势,更是责任。省直幼教管理中心陈玉政是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幼儿保健医生,凭借对传染病疫情的高度敏感和警觉,提前制定了幼教中心疫情防控预案,向省直十所幼儿园提出防控要求,提醒教职工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要及时登记上报。督导各幼儿园结合实际制定预案,家园配合积极开展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日报告”。她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石家庄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及时筛查省直幼教职工与确诊病例是否有交集。及时跟进官方媒体报道、专家访谈节目,结合自身专业,全力指导十所幼儿园认真做好防控工作。

  小个子、大担当。省直房地产服务中心樊建平在省直东苑小区可谓家喻户晓。他个子并不高大,平时总是背着一个陈旧鼓囊的工具包,默默无闻地为居民提供维修服务。谁家里有需要,一声招呼、一个电话,他立刻就到。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他主动放弃休息,背上消毒喷雾器,每天定时定点对省直东苑小区各单元门口、楼梯间、垃圾箱旁、健身器材广场等区域进行消杀,给居民提供了安心、安全、安宁的生活环境。

  执子之手,并肩战斗。省直通信中心卢世忠的爱人是位医生,春节期间一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卢世忠的父母因生病年前住进了医院。一边要照顾老人和孩子,一边要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他克服困难,安排好家事,提前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紧急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及时封闭除正门外的其它通道,发布、张贴各种紧急通知、通告,在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体温检测点、建立体温检测账册,为通信中心紧急增购部分消杀器材和防疫用品,做好日常全面消毒和体温检测,及时完成相关信息传达和精确上报,确保了通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关键词:奋战|党旗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