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战疫谱新篇┃致敬,战“疫”中最美的她们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3-06 17:20:00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娘子军”撑起了半边天,成为一支重要的战疫力量。她们既爱小家,更爱国家,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展现了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巾帼风采。

  为进一步宣传好典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妇委会开设“巾帼战役谱新篇”专栏,于三月份陆续推送女同志抗“疫”一线的点滴故事。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有一种美丽叫“我在”

  ——疫情风雨急  同心共战疫

  这是一个不在她们计划之中的春天。

  2020年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也包括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的女职工们。

  作为母亲、妻子、女儿,她们首先确保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改变原来探亲、访友、出行的安排,退车票、退机票、退酒店,决定和家人一起宅。作为职业女性,她们扛起肩上的责任,直面危机,共同抗疫。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有一种美丽叫“我在”。国家法定春节假期刚过,她们就不约而同出现在办公室里,加班加点是常态,周六、日不休息,防控疫情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赵明昭初接新岗,迎难而上。工作交接之时,正值年末财务工作的关键节点,新工作新任务千头万绪,新问题新挑战应接不暇。旧岁去,结账、封账、集中报销、项目结转等年度工作在披星戴月、夜以继日的努力中顺利完成。新年来,财政决算、账务结转、日常报销、公积金管理等日常工作在脚踏实地、认真勤勉的奋斗中有序推进。为确保数据准确,通宵达旦,用算盘珠划落万颗星辰,用计算机绘出满天霞光。                        

  张玲丽认真完成《关于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起草和传达工作,确保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中。同时,完成全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实名登记工作、全局干部职工2020年医保缴纳工作以及局机关人员工资、补贴等发放工作,用辛勤诠释敬业,以平凡书写担当。

  刘伟欣为做好新旧工作有序交接,经常往来于两个处室之间,既学习新业务,又兼顾老本行。为加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主动请教领导和同事,仔细翻阅资料,深入钻研政策,和同事一起制定详细的处置方案和工作建议,满腔热情加油干,不负韶华不负己。                           

  田海平严把新闻宣传信息质量关,丰富局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河北机关事务》稿件内容,倾心编排,活跃版面设计;总结、提炼、写稿,向河北新闻网、新华社、人民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大信息报送力度,一个月的时间里,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刊发稿件十篇,把疫情期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传得更高、更远。

  疫情风雨急,同心共战疫。从此时时春梦里,应添一树女郎花。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