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部分业务实现“跑零次”,推动“三创四建”活动走深走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5-08 10:35:00来源: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放心吧,肯定只让您跑一次”,准备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马女士对卖给她房的王先生说。王先生担心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手续繁琐、反复跑、跑多次,不是很乐意让买家用公积金贷款。“原件已校核,没有问题,您的公积金贷款申请预审已通过,请按约定时间到银行办理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手续,不用再来了。”听到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答复后,一直焦虑的王先生脸上露出笑容。

  省高速交警总队张家口支队刘先生专门给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客服热线12329打来电话:“你们的省直公积金APP太方便了,一次都不跑就能提取公积金,真是给我解决了大麻烦”。刘先生在张家口工作,以前来业务大厅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从张家口到石家庄仅车费、住宿费就要花费1000多元,来回还需请假2天。现在只要打开“省直公积金APP”,从提取申请到公积金余额划转银行卡到账,几分钟内就办理完毕,还不用跑路,省时省力省钱。

  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承担1582家省直单位、18.41万职工的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业务,始终秉承以实现“四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宗旨,以“互联网+住房公积金”为手段,以“六位一体”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业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自助终端、12329公积金热线)为战略,通过“最多跑一次”升级“跑零次”,全面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和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省直缴存单位和职工的满意度。

  截至4月底,省直住房公积金39项业务已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17项业务已升级“跑零次”,这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提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两创一争”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继续优化流程、简化要件、压缩时限,增强用户体验、扩大“跑零次”范围,进一步落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关键词:业务|升级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