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汽车服务

两检合一标准发布啦!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6-04 15:33:37来源:省直汽车服务中心

  重大消息

  GB38900—2020发布啦!

  2020年5月26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布2020年第十二号公告:GB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此标准2020年5月26日发布,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GB38900-2020做为新的安全检验标准,以国家标准GB21861—2014《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为基础,整合了国家标准GB 18565—2016《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中确需保留的安全检验项目。

  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的检验项目、检验方法、检验要求,以及检验结果判定、处置和资料存档。

  本标准适用于具备检验检测资质的机构对机动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本标准也适用于从事进口机动车检验检测的机构对入境机动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经批准进行实际道路试验的机动车和临时入境的机动车,可参照本标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本标准不适用于拖拉机运输机组等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的安全技术检验。

  主要变动

  本标准主要改动为:

  一、根据GB7258—2017调整了相应检验项目和检验要求。

  二、结合GB18565—2016调整了人工检验项目和仪器设备检验项目,增加了人工检验过程的数据记录项目。

  三、依据社会关注的问题,调整了相应检验项目和方法

  设备主要变动

  影响

  此标准是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质检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的通知》(交运发〔2017〕207号),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落地实施,提升道路货运企业和从业人员获得感的产物。

  此标准的实施对优化检验检测服务流程,全面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起到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标准|发布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