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公共机构创建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座谈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6-29 15:28:07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近日,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石家庄市公共机构创建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座谈会。

会议就石家庄市2020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就国家级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好创建方案的编制。方案编制是这次创建国家级示范单位的第一环节,也是申报创建的基础。二是要加大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力度,优先采用遮阳、改善通风等低成本改造措施,加强用能管理,实施能耗分项计量,建立监测体系,开展能源审计和能耗公示。三是要大力推广应用先进成熟的节能、节水技术和产品,加快实施配电、空调、照明、电梯等重点耗能设备(设施)的节能改造。积极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节能改造。四是要实施用水设备节水改造,推广应用节水器具,充分利用中水、雨水。加强废旧物品回收,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和回收利用。五是积极应用太阳能、浅层地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六是要严格落实节能产品优先采购和强制采购有关规定,积极使用再生纸等再生办公用品,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七是组织好创建工作初步验收。按照创建标准,认真对照,逐一评价,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参会人员就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工作,实现“县县有示范”的目标进行讨论座谈,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级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要求,根据创建方案,明确时序进度,狠抓措施落实,加强管理节能,拓展技术节能,全面提高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水平。

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长亭、局领导赵印卿出席会议,承担创建任务的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11家示范创建单位负责节能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关键词: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约型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赵文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