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同庆八一 共铸军魂”——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庆祝建军93周年拥军优属活动剪影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8-01 12:47:00来源:人事处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关心退役军人、关爱军人军属的责任感和光荣感,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同庆“八一”共铸军魂军嫂谈心谈话会,拉开全局拥军优属活动序幕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奋战在全局各条战线上的10名现役军人军嫂,召开了同庆“八一”共铸军魂军嫂谈心谈话会,局领导向每位军嫂赠送了鲜花,并与军嫂们同忆幸福和经历、交流思想和感受、畅想发展和未来。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国良代表局党组向军嫂和全局退役军人致敬,并勉励各位军嫂在前行中追寻幸福,在磨练中成就事业,既要当好总后勤、贤内助,无怨无悔成就生命的另一半,更要当好奋斗者,点燃激情、扛起担当、练就本领,争做事务局的主力军;希望军嫂们工作出色、生活出彩、人生出众;要求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和相关处室、单位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军嫂,做军嫂的坚强后盾。

  省直房地产服务中心印制《致退役军人的一封慰问信》,把中心领导班子的诚挚敬意和关心关爱送到每名退役军人心上;组织召开“退伍不褪色,今朝铸辉煌”退役军人座谈会,了解大家工作和生活状况,听取大家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心领导带队对在册的40名退役军人全部进行了走访和电话慰问,让每一名退役军人深切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关爱。

  翠屏山迎宾馆组织召开“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迎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宾馆领导班子及来自各部室的20名复转军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重温军旅生涯、畅谈工作感想、共话职业发展规划。 

  省直七幼邀请教职工中退伍军人,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原著,谈感受,悟心得;退伍军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再悟初心使命。

  组织军营走访慰问,忆往昔峥嵘、悟初心使命、叙军民鱼水

  省直机关通信中心组织全体退役军人到驻地武警部队走访慰问,参观部队荣誉室、营房设施、官兵内务、器械库、储藏室,并与部队官兵座谈交流,共话军地情谊,重温军营生活,感悟国防变迁,深切感受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部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祖国国防事业的飞速发展。

  省级住宅管理处赴武警部队驻红军街小区中队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慰问活动,与官兵召开座谈会,向武警官兵赠送慰问品。双方将共同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使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融洽氛围与深厚情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保定管理处组织部分党员到驻地某部开展“走进军营,感悟军魂”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组织召开“八一”慰问座谈会,向14名退役军人发放慰问信,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多彩活动点燃全局上下“爱军、拥军、惠军”的政情

  省直一幼:组织全园教师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观看电影《建军大业》,共同回顾人民军队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和人民军队前赴后继的伟大功绩,激发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的决心和投身幼教事业的信心。

  省直二幼:通过LED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宣传党领导人民军队英勇进行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保卫和建设新中国的丰功伟绩,宣传党和国家对老红军、复退军人、军烈属和伤残军人的关心关爱;开展“军歌嘹亮”歌唱展示活动,以教职工家庭为单位录制军旅歌曲并分享到职工微信群,感悟军人使命,升华对军人的崇敬之情;组织教职工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亲子观影活动,对教职工家庭进行爱国主义和双拥教育。

  省直六幼:开展“红色八一,热血铸梦”活动,支部十位党员代表共同朗诵红色诗歌《军魂忠于党》,展现军人精忠报国的坚定信念和理想,表达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崇高敬意;编辑微信短视频《热血铸军魂》,展示人民解放军听党指挥、保家卫国的无畏军魂。

  省直八幼: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党支部工作群,组织教职工学习了解国防知识和解放军先进事迹;通过故事、图片、绘画、视频等多种形式,培养幼儿对解放军的崇敬之情和爱国主义情怀;致敬军嫂,宣传园里现役军嫂陈娟老师甘愿奉献,服从大局,支持丈夫长期坚守岗位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

  省直九幼:组织青年党员、团员代表,看望慰问园里军嫂滑晓雯老师,交流生活和工作情况,宣传滑晓雯老师先进事迹,积极为军嫂办好事、办实事,为现役军人家庭解决后顾之忧,营造礼敬关爱军嫂、支持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

  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在业务大厅开设现役退役军人绿色窗口,为现役和退役军人提供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的绿色通道和优先服务。“八一”前夕,中心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两名在职退役军人,送去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省直汽修总公司:推出“军人购车优惠月”活动,8月购车,军人、退役军人凭军官证(退伍证等军人证件),均可获赠千元精美礼品;“八一”当天购车,还有免工时费、赠室内消毒、免费检测等军人专享服务,用实实在在的优惠服务致敬军人。

关键词:建军|拥军优属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