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8-17 17:22:00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

全体干部职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现郑重倡议:

一、提升站位,争做厉行节约的“先行者”。非常之年、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点名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意义十分重大!特别是,当前我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都要求我们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厉行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示范引领,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我局既是粮食资源的消费者,又是制止机关餐饮浪费行为的倡导者和管理者。全局干部职工要树立“标杆意识”,走在前、做表率,带头践行文明就餐新风尚,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反对奢靡之风,带头摒弃盲目攀比,带头开展“光盘”行动,带头节约粮食。工作用餐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少量多取,吃多少取多少,避免剩餐。外出用餐要带头践行健康节俭的餐桌文化,杜绝使用一次性餐具,合理点餐、适度消费,主动打包、避免浪费,自觉禁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三、言传身教,争做厉行节约的“传播者”。家庭是厉行节约的基础单元,孩子是厉行节约的继承发扬者。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督促家人和朋友厉行节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要积极建设绿色家庭,家庭内部践行“光盘”制,主动做好垃圾分类,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养成健康、节约、绿色的生活方式。要培养子女厉行节约的道德情操,通过“大手”拉“小手”,教育孩子懂得一粒粮食一滴汗、十分辛苦一餐饭,从小抓起、从小事抓起,言传身教带动孩子自觉遵守节约美德,塑造传承勤俭节约的家风家教。

勤俭人人夸,节约靠大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从现在开始、从娃娃抓起,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际成效,推动“三创四建”的根扎得更深、“两创一争”的花开得更美!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

2020年8月17日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