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采购300吨库尔勒香梨从新疆巴州启运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9-11 16:35:14来源:办公室、公务用车管理处

  金秋时节,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的托布力其乡阳光明媚,空气中弥漫着香梨的味道。9月8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采购的首批300吨新采摘库尔勒香梨从这里装车出发,由10辆运输车直接发往河北。

  “今年梨子不愁卖了!”艾力坎土曼村村民艾拜·吾守尔高兴地说。艾拜一家今年种植香梨40亩,香梨长势良好,他之前却不止一次为销售犯愁。“现在有各方面的帮助,销路打开了,大家伙儿一定能丰产又丰收。”      

  入秋以来,库尔勒香梨大面积成熟。为降低疫情对库尔勒香梨销售的影响、助力当地农民增收,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口援疆工作部署,主动与省援疆办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多渠道开拓库尔勒香梨销售市场。此次启运仪式上先期采购的库尔勒香梨300吨集中发货,就是为巴州果农“带货”、为库尔勒香梨“代言”的一个鲜活缩影。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素有“梨后”之称的库尔勒香梨大量滞销积压。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动员省直党政机关及所属企事业单位按照自主自愿的原则,通过食堂集中采购、发放工会会员防暑降温产品等方式购买库尔勒香梨,在省直部门掀起了消费援疆新热潮。同时,将香梨纳入“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卡”优惠服务条目,来自133家省直单位和832家石家庄市直单位的5.4万余名持卡人可在手机客户端下单订购。仅用不到两个月时间,就帮助订购和销售库尔勒香梨400吨、80000箱,总价值400多万元。不仅帮助纾解了巴州果农燃眉之急,也叫响了库尔勒香梨“梨后”品牌,为更多巴州及新疆产品进入河北市场积攒了人气。

  “预计截至今年10月底,可帮助完成销售库尔勒香梨1000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集中启运仪式上介绍,下一步计划实施政府推动和市场机制两轮驱动,在将多元化巴州优质农产品纳入“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平台”优惠范围、加速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卡升级扩面的同时,加强与石家庄市北国超市等大型商超合作对接,近期内开设500平方米的新疆巴州优质农产品实体展区开展“商铺代销”,让远在巴州及新疆的特色产品走出“西域”、落地河北,走出省直、覆盖地方,走出部门、拥抱市场。

  “做好对口支援巴州工作,是党中央赋予河北的政治任务,机关事务部门使命光荣,义不容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力实施市场援疆、消费援疆,旨在整合服务保障资源,充实河北群众果篮子和菜篮子,并借助消费这一引擎激活巴州经济社会发展一池春水。同时,以助销农特产品为媒介,将巴州独特的风土人情、崭新的城市面貌、感人的奋斗故事带回河北,把机关事务部门及河北更优的资源、更好的机遇送到巴州,让更多人走进巴州、寻梦巴州,建设新疆、爱上新疆。

关键词:库尔勒|启运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