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直幼教】省直幼教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拒绝餐饮浪费”系列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10-20 14:09:00来源: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自省直机关幼儿园秋季开学以来,省直幼教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系列“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活动并取得显著效果。

  成立集中整治“舌尖上的浪费”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到岗、到人。制定《职工食堂厉行节约管理措施》《厉行节约(餐饮)监督检查制度》,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动工作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

  开展“拒绝餐饮浪费,我承诺”主题活动。签订《教职工厉行节约承诺书》,倡导理性消费,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召开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座谈感悟会,倡导光盘行动,增强崇尚节俭、

  引领风尚的责任感;通过升旗仪式、绘本等方式,对幼儿开展“美德始于心,节俭践于行”的“光盘小达人”、节约体验等主题教育,在幼儿心中种下勤俭节约的美德种子。

  制作“晒光盘,我接力”短视频。组织教职工、幼儿家长参与“晒光盘,我接力”短视频拍摄,营造人人争做“拒绝餐饮浪费”示范者、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的浓厚氛围。省八幼制作的视频于9月23日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校园新鲜爆》栏目中播出。

关键词:餐饮|浪费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