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交流座谈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1-06-01 17:14:00来源:财务资产管理处

  5月31日,为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加强省直机关国有资产管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等18个省直单位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条例》是我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将保障行政单位履行职能和事业单位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纳入法治轨道,加强管理和监督,促进国有资产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对于构建安全规范、节约高效、公开透明、权责一致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提高国有资产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条例》进行逐条领学,结合《条例》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网上办理、实现信息共享的要求,详细介绍了省级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及特色。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作为信息系统先行试点单位,总结分享了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与会单位针对当前国有资产管理难点问题做了交流研讨。

  下一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按照“三定”方案赋予的职责,深入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大力推进省直机关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不断提升省直机关国有资产服务、保障、管理水平。

关键词:

责任编辑:王佩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