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政策法规

我省印发“八五”普法规划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1-08-05 16:59:00来源:住房保障与综合改革处

  近日,省委、省政府转发《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总结了我省“七五”普法工作成效,对2021—2025年全省法治教育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八五”普法规划明确了6方面重点内容,包括: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突出宣传民法典,深入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八五”普法规划将重点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和农民的法治宣传教育,并针对性提出8项具体措施,包括: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在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普法,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加强基层依法治理,推进部门行业依法治理,开展专项依法治理等。

  “七五”普法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不断加大机关事务系统普法工作力度,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机关事务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顺利完成了“七五”普法期间各项工作任务。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