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汽车服务

机动车变更车身和车架后的手续流程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1-09-29 10:34:00来源:省直汽车服务中心

  近日来,有些车主来省直汽车服务中心检车时提出以下问题:如果车辆因交通事故更换车身或车架需要上线检车吗?先检车还是先变更?下面,省直汽车服务中心针对这些问题对相关业务流程进行解释。

  机动车更换车身或车架后应先上线检车再申请变更登记业务,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十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第一步:上线检车

  车辆更换车身或者车架后应先前往机动车检测机构上线检车,由检测站出具《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携带资料

  ★个人车辆:车辆行驶证(原件)、需要检验的机动车

  ★单位车辆:车辆行驶证(原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原件)、需要检验的机动车

  第二步:申请变更登记业务

  携带资料

  一、车主资料

  ★个人车辆: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

  ★单位车辆:《营业执照》(原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原件)

  二、车辆资料

  ★《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报告》

  ★需要办理业务的机动车

  ★需要更换车身或车架的相关证明

  注:因事故更换的需携带事故证明、4s店或汽修厂出具的更换证明,并提前打刻车辆识别代号;如果因质量问题更换的,需要4s店出具更换证明,并提前打刻车辆识别代号。

  办理地点:车管一分所、车管二分所

  温馨提示:疫情常态防控形势下,申请人办理业务时,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等候时请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

关键词:

责任编辑:王佩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