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机关事务系统先进集体经验交流(一) | 以理念创新为先导 打造政务接待新品牌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1-12-28 17:24:00来源:住房保障与综合改革处

省机关事务系统先进集体经验交流(一) | 以理念创新为先导  打造政务接待新品牌

河北省西山迎宾馆有限公司

  河北省西山迎宾馆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企业,担负着河北省政务接待的重任。一直以来,宾馆把服务保障作为初心和使命,以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接待任务为己任,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先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接待200余次,解决了一批长期制约宾馆经营发展的难点问题,打造了以政务接待标准为特点的国宾式商务接待品牌。特别是2020年宾馆强管增效,实现利润800余万元,一举甩掉了连续10年亏损的帽子,历史性实现扭亏增盈,交出了一份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答卷。

  一、擦亮河北政务接待新名片

  宾馆坚持以高标准服务为突破点,打造政务接待品牌形象。多年来围绕接待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不断将软件做硬、硬件做靓,挖掘服务亮点、提高服务标准。特别是近两年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的领导下,宾馆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政务接待服务,宾馆班子统筹安排、精心布局、攻坚克难,各级管理服务人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圆满完成了200余次重大政务接待活动,先后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30余次,完成中组部干部考察组、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中央政法系统专项整治督导组、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等30余项重大保障任务,收到表扬信百余封,多次得到中央领导的表扬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擦亮了河北政务接待新名片。

  二、拓展经营管理新思路

  在经营管理上,宾馆紧紧围绕“做区域知名酒店”的发展目标,秉承“用心做事,以情服务”的企业理念,运用现代化的销售平台和服务方式开拓市场、创造需求、引导消费,经营业绩持续突破,服务品质大幅提高,内部管理持续深化,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品牌价值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草坪婚礼、“星空房”“亲子房”、萌宠乐园等特色产品项目广受市场认可和欢迎,家庭客源、散客客源大幅度增加,节日专项销售、湖畔烧烤产品、外拓管理项目创利明显,宾馆品牌市场认可度持续攀升,2021年4月份携程网评分达到4.9分,各项业绩在河北省政务宾馆中名列前茅。2020年,在受疫情影响闭馆两个多月的不利因素下,宾馆全年超额完成经营预算,收入同比增加900余万元,利润比上年度增加1100万元,各项经营指标好于市内各星级酒店,历史性实现扭亏为盈。

  三、展现机关事务人新风采

  在发展征程中,迎宾馆时刻以“进京赶考”的心态低头赶路,干好自己的事业,对照行业标杆,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优化管理体制,形成规范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持续优化现代企业制度体系,以完成经营业绩目标为导向,完善分层级、分类别、全覆盖的绩效考核体系。加强人才引进,优化人才结构,构建现代人才发展体系。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拓宽销售渠道、整合销售力量、打造特色产品、输出品牌管理等一系列举措,持续提升服务品牌知名度,宾馆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形象更加耀眼,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充分展现了机关事务人的精神和风采。

  

关键词:政务接待

责任编辑:王佩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