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汽车服务

哪些车驾管业务可在“交管12123”网络平台委托代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2-04-28 17:29:47来源:省直汽车服务中心

  近日,来省直汽车服务中心检车的车主多次咨询,哪些车驾管业务可以在“交管12123”网络平台上委托代办?针对车主们的疑惑,省直汽车服务中心对“交管12123”委托代办业务范围及相关流程解读如下:

  政策解读

  依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在办理机动车登记、补换领驾驶证、车辆牌证等交管业务时,申请人不方便本人现场办理的,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无需再出具纸质委托书,减少证明材料。

  业务范围

  一、机动车业务15项

  1、注册登记(新车上牌)

  2、变更登记(不含变更共同所有人、号牌互换)

  3、变更登记(号牌互换)

  4、变更备案(加/拆装采集人辅助操纵装置)

  5、转移登记(过户)

  6、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

  7、补换领机动车号牌

  8、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

  9、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10、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11、机动车转入

  12、申领新车临时号牌

  13、注销登记(不在境内使用、因质量问题退车)

  14、抵押/解除抵押

  15、质押/解除质押

  二、驾驶证业务5项

  1、补换领驾驶证

  2、驾驶证转入换证

  3、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4、驾驶证延期

  5、驾驶证注销

  三、业务流程

  打开12123→登录→更多→业务委托申请→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填写信息→确认提交。

  以机动车业务为例

  温馨提示

  1.被委托人与实际业务办理人不一致,或者委托业务与实际申请办理业务不一致的,应当重新委托;对于申请人本人到现场办理的,可以免于审核委托信息。

  2.单次委托有效期不超过30日。

  3.申请人既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委托他人办理,也可以选择纸质委托书等形式委托他人办理。

  4.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前往车驾管人工窗口办理业务,需预约成功方可前往(查询预约流程点这里)。申请人办理业务时,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亮码、登记等,等候时请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

关键词:

责任编辑:王佩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