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第四期“三学大讲堂” 朱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2-05-27 21:42:15来源:机关党委

5月27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第四期“学创新理论、学法律法规、学业务知识”大讲堂。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现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性,是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宗旨、作风等方面的综合反映,是党员干部立身、立功、立德、立言的基石,是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保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用坚强的党性为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朱现军强调,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上的清醒,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上。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实现人格的高尚饱满,铸造忠诚于党的政治灵魂,拥有经受各种挑战的底气。年轻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必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朱现军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应当经常拿“德才兼备”这把尺子量量自己。我们党历来强调德才兼备,并强调以德为先。“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德与才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无论哪一方面不合格,都不符合干部选用标准。

全局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德与才的内涵、德与才的关系,既要立德明德,也要砥砺才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能力素质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局二级巡视员逯世清以“新时代干部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讲学。逯世清从“加强理论修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练好内功 提升修养 增强本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作了全方位解读。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处级干部及省直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