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疫情防控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 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2-07-20 17:02:25来源:新华社、河北日报客户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7月18日至19日到河北调研。这是孙春兰在邯郸市高铁东站深入了解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落实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7月18日至19日到河北调研,实地考察邯郸市高铁东站、大型商超、乡镇卫生院、疾控中心和石家庄市冷链物流园、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社区核酸采样点、商业步行街酒吧等重点场所,深入了解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基层一线防控人员和有关专家座谈会,听取防控工作意见建议。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以最短时间、最小成本控制疫情,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7月18日至19日到河北调研。这是孙春兰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深入了解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落实情况。

孙春兰对河北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河北省、市、县三级负责同志带领疫情防控专班每天视频调度,及时分析研判形势,协调解决问题,压实重点场所和单位主体责任、明确专职防疫人员,全省已较长时间保持社会面清零。孙春兰指出,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是放松,而是要求精准,需要下更大功夫抓预防、堵漏洞。要织密外防输入防线,针对入境口岸特点和转运隔离管理的点位,制定防控流程导图,严格闭环管理,坚决避免破防破环、疫情外溢。要夯实基层防控基础,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加强第九版防控方案宣传培训,推动群专结合、群防群控。要压实重点场所防控责任,配备必要的防控人员和物资设施。要加强流调力量建设,开展基层流调人员的日常培训,一发现疫情即进行面对面流调,根据流调结果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地区和管控风险人群。因地因势处置聚集性疫情,对传播链条不清、出现社会面扩散的,不迟疑、不犹豫,集中资源和力量快速扑灭疫情。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应急处置指挥体系保持高效运转状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7月18日至19日到河北调研。这是孙春兰在社区核酸采样点了解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落实情况。

省委书记倪岳峰参加调研并汇报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省领导张超超、严鹏程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