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3-01-18 17:38:46来源:机关党委

1月18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现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朱现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朱现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必然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确保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朱现军强调,机关事务工作为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行提供重要保障,要以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要主动做优服务,积极推进幼儿假期托管服务和有效探索0-3岁省直幼儿托育试点、加快推进建设省直蔬菜保供基地,不断满足省直机关和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强化系统观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将机关事务工作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等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力提升综合保障效能。要坚持创新驱动引领,不断总结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公务用车监管平台等品牌工作经验,不断开辟事务局新板块、新领域,做好“有中生新”和“无中生有”两篇文章。

朱现军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课题。要深刻认识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要强化责任意识,优化干部选用,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善于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着力消除妨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因素,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约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