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五幼——“快乐阅读,幸福成长”主题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7-04-27 18:26:36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快乐阅读,幸福成长”

  ——省五幼“世界阅读日”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书香飘韵的四月,一年一届的亲子读书节在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中启动了,今年的亲子读书节我们在传承常态的读书节活动项目中,又增加了国学经典教学研讨活动,借助绘本阅读,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兴趣、习惯与能力,让孩子从阅读中得到知识,收获快乐,逐渐让阅读成为孩子们的一种习惯,成为孩子们生活的一部分。让我们省五幼的每一位小星星通过阅读获得幸福快乐的人生。

  本次“世界阅读日”的活动主题是“快乐阅读、幸福成长”,寓意在阅读中获得快乐,幸福。

  首先我们大力宣传读书的重要性,向全体幼儿、家长发出了倡议,通过微信、家园联系栏等让家长们了解读书的重要以及幼儿园将要进行的活动的安排。大班幼儿邀请小班弟弟妹妹听自己讲绘本。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地方和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自己喜欢的活动。孩子们精彩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小班幼儿,他们认真的神情让我们感叹,他们阅读完后的幸福表情让我们欣喜。书,真的是我们的好朋友,读书带给幼儿的快乐是无法言喻的。我们的老师看到这样的场景也不禁感叹道:书,是我们永远的朋友。愿我们的孩子永远与书相伴,成就幸福的人生。

  中班进行的是“阅读小讲堂”活动,大部分幼儿都能站在“舞台”上大胆讲述故事、绘本,幼儿带着胸麦都很兴奋,下面的小听众也很认真。

  小红帽、龟兔赛跑、亡羊补牢、一枕头想念等故事赢得了在座的小朋友的阵阵掌声和夸赞声“高奕晨你真棒、狄夕诺讲的好听.......”幼儿站在小舞台上大胆讲述故事、绘本,不仅培养了幼儿的表现力与自信心。同时,幼儿也聆听了这么多的故事,激发了幼儿对读书的兴趣。

  中大班幼儿还制作书签,离园前安排了“发书签”活动,选取了10名幼儿作为“阅读小代表”,为每位家长发书签,激发大家的阅读兴趣。阅读小代表礼貌的发放“书签”,并送上阅读口号“天天读书,天天快乐”“读书使人进步,让我们一起读书吧”......家长们都很礼貌的接过书签,并回应“好的,我们一起读书吧”“”我们一定多读书,小朋友你真棒”.......在这个活动中,家长们感受到了我们对阅读的重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我们还鼓励家长利用周六日时间带幼儿一起到图书馆读书,了解借书、还书的流程,感受在图书馆阅读的氛围,进一步培养幼儿的阅读意识。

  本次阅读日活动的开展,为幼儿提供了良好的阅读空间和展示平台,以阅读丰富幼儿的生活,让幼儿在阅读中开阔视野,提高阅读兴趣和表现表达能力。同时,建立家庭、幼儿园、师生合作阅读共同体,搭建起家园沟通交流的平台,在分享、互助中共同提高阅读质量,享受阅读的快乐,获得幸福人生。

关键词:省直|幼教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