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相伴,幸福奔跑——记2017年省五幼春季运动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7-05-19 11:03:1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以爱相伴,幸福奔跑

  ——记2017年省五幼春季运动会

  春天是生长的,春天是躁动的,春天令孩子们跃跃欲试,想要抓住那随风飘走的白云,在这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省五幼全体小朋友迎来了“以爱相伴,幸福奔跑”春季民族运动会。

  运动会在整齐的入场式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手举国旗、幼教中心旗、园旗,雄赳赳、气昂昂地步入会场,庄严而神圣;大班护旗手、旗林队,将整个会场渲染得五彩缤纷;各班响亮的口号和各具特色的班牌伴随着有力的步伐在运动场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开幕式上,星三班的小朋友作为幼儿代表表达了她对运动会的期待与热爱。随后是开幕式的表演,首先是大班小朋友的舞龙表演,小朋友们带着红色头带,舞着长龙,红和绿形成鲜明对比,场面十分壮观,孩子们卖力地挥舞,快速地奔跑,敏捷地穿梭,两条龙在阳光的沐浴下金光闪闪,气势不凡,昂首挺胸,仿佛要迫不及待的腾飞,赢得了全园小朋友和老师的热烈掌声。接下来是中大班小朋友的武术操《中国功夫》,由中班的爸爸代表带操,小朋友们的表演气势非凡,“嘿!”“哈!”的口号声铿锵有力,俨然一个个功夫宝宝,龙的传人。最后的表演是小班的亲子操《妈妈宝贝》,伴随着温馨的音乐,孩子们跑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与爸爸妈妈一起完成亲子操表演,“拥抱”、“旋转”、“牵手一起走”,每个动作都能表达出孩子和父母之间亲密的爱,场面美好又温馨感动。

 
 
 

  运动会比赛项目开始了,孩子们面对“万马奔腾”、“抛绣球”、“赶木球”、“踩高跷”等项目,个个全力以赴,玩的不亦乐乎,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不仅锻炼了幼儿的钻爬、平衡、投掷、跳跃等能力,而且还培养了幼儿的合作意识、竞争意识。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每个幼儿都在比赛中施展了自己的才智和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民族运动会还设置了与家长互动的项目,“跳竹竿”,家长孩子跟着音乐的节奏跳起了竹竿舞,不仅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收获了美丽的心情,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与丰富。

 
 

  我园的第二赛场是在四楼平台进行的小班运动会,小班运动会同样精彩纷呈:“运货小行家”、“抬花轿”、“宝贝向前冲”,还有亲子游戏“抛绣球”、“青蛙跳荷叶”等,在家长们的热情加油下,孩子们冲劲十足,传统的游戏项目更加凸显了小班幼儿的踉跄可爱。与家长的互动游戏“跳皮筋”受到了许多妈妈的喜爱,妈妈们争先恐后地为自己的宝贝一展身手,开心地跳起了皮筋,好像回到了童年时期的美好。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最让孩子们高兴的是: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做游戏,而平时忙于工作的家长们也体会到运动对孩子健康和全面发展的重要。

 

  这次运动会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情更近了一步,也使家园的配合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于孩子来说,虽然他们还不能真正体会运动会的意义,但这是他们一次接触运动的最真实的体验,通过参与活动,煅炼了身体,培养了孩子们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通过体验传统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集体荣誉的种子,体验了运动的快乐。

关键词:省直|幼教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