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7-11-10 11:32: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召开后,我局于11月6日上午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对王东峰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党的奋斗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斗冲锋号,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动员令,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复兴宣言书。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河北改革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局上下坚决拥护全会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一致认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符合河北实际,符合河北改革发展需要,具有强烈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也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部署,围绕“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研究制订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一是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制定学习方案,列出学习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党支部(总支)也要制定学习计划,原原本本、一字不落地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做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二是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一把手要坚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认真开展讲党课活动,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每人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一堂党课,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创新学习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河北机关事务门户网站、《河北机关事务》杂志、电子显示屏、机关事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讲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讲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党员群众心中;组织全局党员赴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走好新的赶考路、长征路;由机关党委牵头,广泛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宣读活动,努力在全局上下营造良好的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水平。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真正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能够实实在在落地,确保中央八项规定能够严格执行,确保全局上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各项要求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转作风,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始终把班子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加强学习培训,不断增强班子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升执行力、创新力和战斗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注重培养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期机关事务发展要求的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把思想教育作为基础,问题整改作为重点,常抓不懈作为关键,从转变服务态度和提升服务质量抓起,从落实工作纪律和劳动纪律严起,制定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养成严谨、务实、高效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是坚持以服务保障为宗旨,增强大局意识和主业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机关事务工作职责与工作范围,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三个服务”,即为省级领导服务、为省直机关服务、为干部群众服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搞好管理保障。

关键词:学习|贯彻|省委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