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省一幼开展应急救助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4-25 15:04: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幼儿的安全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

  3月26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这一天的升旗仪式上,园长杨新荣妈妈正式启动了应急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科普宣教”中学习应急常识

  一是省一幼小喇叭广播站宣讲《午间十分钟》安全小故事,让幼儿知道和掌握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风险和应对措施。手绘的安全板报,在幼儿园大门的花圃长廊展示,一周一个主题,有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人身安全等等。二是通过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宣传幼儿安全常识,让幼儿懂得玩火、玩电、玩水的危害,以防止意外事故。三是快板唱平安、这种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把应急救助等内容形象地表达出来,结合发放配有儿歌的自制宣传资料,增强了幼儿及家长参与了解应急救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现场赢来了阵阵掌声。

  二、在“技能培训”中掌握安全防护

  我园请来了消防队宣传员进行教职工的消防技能培训活动。通过宣传人员讲解,教职工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分类、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的基本方法等知识。同时,还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幼儿园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在“阵地建设”中形成互动沟通

  幼儿园安全工作小组在消防宣传员的指导下,着重查看了幼儿园内的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备课室用电、食堂用气是否合规、消防设施是否好用等。同时采用现场提问的形式,检查了幼儿园教师对消防常识的熟知程度。

  四、在“演练护航”中全面提高应急能力

  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幼儿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幼儿园在园幼儿与在职员工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的规定,进行了实地演练,全体人员安全撤离,整个消防疏散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还将继续做好安全工作,真正做到让每个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