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国管局召开华东中南西南18省区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研讨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9-19 16:11:00来源: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9月13日,国管局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华东中南西南18省区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研讨会,总结2018年上半年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交流各地区经验做法,研讨下半年工作。湖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到会致辞,国管局副局长陈建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徐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进展顺利、成效初显。形成了广泛共识,普遍认识到标准化是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理清了工作思路,制定出台《机关事务标准化发展规划(2018-2020年)》等指导性文件,明确标准化工作的方向目标和实现路径。实现了良好开局,国管局积极发挥统筹引领作用,夯实理论基础,加强顶层设计,组织会议培训;各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面启动标准化工作,制定出台一批工作急需的标准,运用标准化理念和方法提升业务水平,试点单位和起步较早地区不断探索形成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要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要与有关工作紧密结合、协同推进。要与职能建设结合起来,区分轻重缓急、加强沟通协作,建标准、用标准,进而强职能、促保障。要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聚焦承担的重点改革和专项任务,及时制修订标准,严格执行标准,进而保障改革推进、巩固改革成果。要与信息化结合起来,在明确标准要求和梳理业务流程中夯实信息化的基础作用,在信息化办公中促进标准的实施和运用。要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充分挖掘现有人员潜力,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与高等院校和专业机构的合作,努力在标准化进程中锻炼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能力素质。

  会议强调,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正处于要有动作、抓落实、见成效的重要阶段,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不断深化对标准化的认识,坚持务实管用的工作导向,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再接再厉,久久为功,不断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会上,国管局政策法规司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湖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情况介绍宣传片,湖北省、山东省、浙江省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交流发言,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周志忍教授介绍“标准化顶层设计、进程管理和绩效评价研究”课题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及推进标准化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组讨论。

  华东、中南、西南18个省(区、市)及部分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同志,湖北省17个市(州、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国管局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政策法规司有关同志约150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标准化|研讨会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