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直幼教】致敬,我们的消防日——省七幼2018年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12-04 11:06: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七幼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我园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河北站王彦杰教官进行“安全牵动你我,消防人人有责”的消防培训。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家长代表参加,家长和和幼儿、教职工共同参与培训和体验,为形成家园“消防安全共同体”起到了促进作用。

  王教官结合案例对家庭火灾隐患、预防以及扑救、逃生技能等做了重点介绍,并现场演示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如何应对突发性火灾如何顺利逃生的常用办法方面做了重点指导。如,右手扶墙、低姿前行等。当家长提出怎样给孩子戴防毒面具时,王教官手把手地指导家长正确使用的方法。

  为了使培训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讲座结束后,在王教官的带领下与会的家长和孩子一起来到火灾模拟的现场,体验“大手牵小手消防亲子活动”。

  活动结束之时我们对家长进行了现场采访,家长们感触至深,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太重要了。“消防无小事,事事需用心”。

  警钟长鸣,安全永远在路上。此次活动是我们“致敬消防日”的教育实践活动,同时也是“家园携手共保孩子的安全”的一次尝试,为促进平安校园起到了促进作用,我们将以高度的警惕性和全方位的防范,努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关键词:消防

责任编辑:赵文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