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青县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科学推进 成效明显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3-11 16:09:55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能源审计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改进节能管理实现节能改造的基础性工作,通过能源审计能够摸清公共机构能源消耗的种类、数量、用能方式,找出公共机构中的高耗能设备和不合理用能方式,挖掘节能潜力,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青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周密部署,统一组织,确保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顺利推进。

  一、高度重视,明晰思路,全县能源审计工作科学推进。

  为保证能源审计工作科学推进,首先转发了《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的通知》(青政办传[2018]75号)。明确全县能源审计工作分两步走:第一步要求全县10家市级第一批公共示范单位2018年7月完成能源审计工作;第二步要求全县剩余公共机构2018年12月全部完成能源审计工作。青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召集了10家示范单位就能源审计工作进行工作部署,要求10家单位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能源审计工作。

  二、积极跑办,加强协调,切实解决各公共机构能源审计费用难题。

  根据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青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全县103家公共机构审计费用进行了核算。为切实解决全县各公共机构能源审计费用难题,青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方积极跑办、沟通协调,一方面不断加强与财政局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沟通协调,争取财政部门支持,在政策支持的合理范围内对各单位的能源审计工作进行资金支持;另一方面不断加强与各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负责人联系,全程跟踪指导,及时掌握各公共机构能源审计进度,对各公共机构在能源审计工作中遇到问题,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各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为提高各公共机构主要领导对能源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青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次深入到各公共机构,与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沟通,不断强调能源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各单位主要领导对能源审计工作的支持力度。

  三、严格把关,多方联系,谨慎选择公共机构能源审计服务机构。为确保审计的有效性,青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把关,谨慎选择公共机构能源审计服务机构,多次联系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由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协助联系安排符合资质的审计服务机构开展审计。为保证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审计工作,确定多家公共机构能源审计服务机构同时开展能源审计工作,并按要求签订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合同。为进一步保证能源审计成效,青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派专人及时跟进能源审计工作进度,确保各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关键词:审计|能源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