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德体浸润 乐享足球——省教育厅、省直幼教管理中心领导莅临省九幼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4-15 20:36:24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4月1日,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刚刚下发之际,河北省教育厅德育中心蔡杭州主任以及省直幼教中心王立伟主任、黄颖老师一行三人来到河北省直机关第九幼儿园,调研儿童足球教育以及德育工作开展情况。

  蔡杭州主任一行听取了省九幼“德体浸润”理念支撑下的儿童足球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乐享足球课程》的架构体系和研究过程以及对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积极影响。参观了省九幼足球文化大厅以及“当足球遇上德育”教育成果展览。随后观摩了孙海洋、王熙等教师组织的幼儿足球游戏活动。最后,蔡杭州主任等领导观看了一场激烈的儿童足球赛,绿茵场上孩子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娴熟的球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蔡杭州主任和王立伟主任对省九幼开展的幼儿足球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蔡主任表示:省九幼大力开展幼儿足球教育,将体育与德育有机融合,放大了足球的育人功能,这个方向是对的、好的,一定要坚持下去,健康的才是最美的。

  王立伟主任提出幼儿园要深入开展儿童足球教育的实践研究,儿童足球课程要有生命力、要有灵动性。同时也要推动教育者专业素养的不断提升,让教师思考更深入、更专业,以对教育的责任、专注、追求让更多孩子热爱运动,通过教育促进未来社会公民素养的提升。

  此次教育厅以及省直幼教管理中心领导的莅临,对推进省九幼儿童足球教育的深入研究,夯实足球课程建设的根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足球|德育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