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4-22 09:15:42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办公室

  2019年4月18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田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田国良强调,全局上下要以更加投入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倾注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做到“五个带头”:

  一要带头讲政治强素质。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每个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爱、心中有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政治上都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要进一步加大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以培训促提升,以培训促发展,教育广大干部增强政治素质、道德素质、理论素质、法律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协作意识和形象意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机关事务局自身建设。

  二要带头讲团结顾大局。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团结能够汇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每个班子成员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大局、增进团结,遇事勤商量、勤沟通、勤补台,常谈心、常交心、常通气,建立和谐的工作关系。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互相尊重职权、相互沟通、协同作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要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带头处理好与干部职工的关系,公道正派为人、处事,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做到不与同级争功,不向下级诿过。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做到面对困难不躲、遇见矛盾不绕、解决问题不拖,坚决不做“决策过程拍脑袋、出了事情拍大腿、实在不行拍屁股”的“三拍”干部。

  三要带头出实招干实事。实招就是切实可行、抓而有效的办法,不是花拳绣腿、表面功夫。干实事,必须“干”字当头。每个班子成员都要带头坚持实的作风,抓实再抓实。要以上率下、积极履责,扑下身子、沉下心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对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要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既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新事新办,还要马上办、立即办、办得好。要坚持干工作脚踏实地,从正在做的事情抓起,从需要做的事情抓起,从不好做的事情抓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务求所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存在问题,聚焦薄弱环节,盯住重点难点,实行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管理,补短板、破瓶颈、增动力、促提升。

  四要带头提质量增效能。质量和效能是做好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的核心。能不能把服务质量搞上去、把管理效能提上来,是检验局党组班子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有没有担当的政治标准。每个班子成员要带头将质量和效能抓在手上,从落实今天定下的各项重点工作开始,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做到有答有问、落地落实。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不断理顺机制、明确职责,推进事权统一、权责匹配。要紧紧围绕“集中统一管理”这个关键点,深入抓好公车改革巩固提高、办公用房管理、公共机构节能项目改造、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构建资源高效利用、管理高效规范、保障高效运转、服务高效优质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标准化信息化的支撑作用,为集中统一管理、保障政务服务、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履职尽责中提升治理能力,在改革创新中展现新形象。

  五要带头遵规矩守纪律。严格要求是爱护干部的表现。每个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权力,深刻认识权力是双刃剑、任何权力都有潜在的腐蚀性。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真正把权力用到推动发展上、用到党的事业上。要严格自身教育管理,筑牢思想防线,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早提醒、早纠正。要正确对待人情世故,坚持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交友当中有底线,谨慎交友、从善交友、择廉交友,管好家里人、身边人。要带头把党纪和国法放在心上,把制度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规矩和流程抓在手上;带头依法行政,不碰高线;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等,不触底线;带头讲规矩,不越级、不越权、不越位;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开口子,不搞下不为例。

  田国良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按照上述“五个带头”的标准,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业务技能、过硬的作风纪律、过硬的廉洁自律,把自身打造成全面过硬的“行家里手”,把班子建设成和谐包容、团结战斗、廉洁高效的工作团队,全力推进机关事务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关键词: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