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赴国管局参加《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专题培训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4-22 16:28: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资产管理处

  近日,按照国管局要求,我局资产管理处李占升处长带领一行人赴北京参加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专题培训会。全国31个省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财政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司长王永凤主持。

  会上,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指出,各地要深刻认识到《办法》的重要意义。《办法》是党的十九大后出台的作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的顶层文件,吸收了各地的先进经验和有效管理措施,对防范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的解决有实效,为规范公车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指明了方向,并且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打开新局面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各地要结合实际研究具体实施办法,坚持务实创新,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办法》落地实效。

  会上,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公车管理处有关同志就《办法》内容逐条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办法》的制定背景、条款依据、政策规定等相关问题。同时,各参会人员围绕贯彻实施《办法》的工作进展情况、在学习研究《办法》过程遇到的难点问题、执行过程中较难操作的政策规定等分别进行了发言和咨询,进一步明确了有关政策。

  此次培训会,为切实弄懂弄清相关政策问题、推动我省《实施办法》的起草制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后,局资产处组织省直部门和各市以召开座谈会、赴现场调研、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进行《办法》的学习传达,组织切实摸清各级公务用车管理实际情况,争取尽早拟定出符合我省实际的《实施办法》。

关键词:专题|国管局|培训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