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5-29 17:28:00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河北省统计局认真落实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节能改造稳步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一、圆满完成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统计局作为全国第三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文件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创建工作进行多次指导。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开展激励约束机制,及时出台《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实施方案》《“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活动指导思想、工作重点、方法步骤等具体要求,广泛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制度,普及节能技术常识,提高节能意识,创新方式方法。三是强化责任要求。转变理念观念,厘清职责定位,拓展工作内涵,对节能减耗各个部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把做好资源节约工作当作大事来抓。四是全力做好验收工作。认真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自查工作,按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价标准》,逐项整理相关佐证材料,进行分类组卷,顺利通过第三批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的省级、国家级验收。

  二、垃圾分类改造初见成效

  统一在办公楼各层和大院出入口摆放可回收、不可回收分类垃圾桶;对废品进行分类收集,防止垃圾无序倾倒和二次污染;对餐厨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处理,根据《石家庄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定点处理。

  各单位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小组,对可再利用及高污染废弃物进行分类,包括废旧纸张回收、硒鼓回收、灯管回收、废旧办公电器等。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对标行动,对垃圾分类工作创新的方式方法,优秀的志愿者给予表扬。

  三、节能改造行动有力

  省统计局着力抓好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大力推进用水、用电等耗能设备改造。完成了二次加压水罐更新以及管道全面核查工作,消除了“跑冒滴漏”。更换了卫生间无水小便器,感应式水龙头,减少了水资源的消耗。对部分照明系统进行了维护更新,减少走廊照明灯的个数和度数,公共区域全部更换节能灯;对机房进行了模块式节能改造,将部分老化产品更换成节能产品,有效节约了电消费量。

  通过机关各项节能工作的大力开展,使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低碳办公和节俭文明的工作消费理念,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倡导者、示范者。

关键词:推进|节能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