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河北承德举行“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宣传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6-21 16:58:23来源:承德日报社

  6月18日,“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节能宣传活动在承德市中心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承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承德市发改委、承德市双桥区机关事务中心共同举办。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承德市民宣传讲解节能知识,发放宣传画报1万份,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部门也在当地公园、广场等公共活动场所开展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的活动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按照全省统一要求,承德市启动了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公共机构范围内印制、张贴以节约能源资源为主题的宣传画、宣传资料以及利用公共机构电子屏、政务内网、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做好主题宣传。

  节能宣传周期间,承德市将以推进创建节约型机关、节约水资源、绿色消费、生活垃圾分类等为重点,大力宣传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带头落实国家和承德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传递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普及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等行为节能知识,实施节能、节水工程,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出行等行动,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承德市将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出行活动。倡导公共机构办公区开展停开空调、部分电梯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争当低碳办公、绿色出行的支持者和宣传者。

 

关键词:承德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