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粽叶飘香•情浓端午——省四幼端午节系列活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6-24 12:34:24来源:省四幼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闻粽叶飘香时”,端午这一传统节日承载着对亲人、对祖国的热爱,唤起对民族文化的记忆、对民族精神的认同,唤起同宗同源的民族情谊、文化同根性的亲和力。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和节日欢乐氛围,我们开展了一系列迎端午活动。

  一、粽叶飘香•情浓端午

  端午节到来前夕,我园职工参与了由局办公室和省级住宅管理处在裕西住宅小区和红军街住宅小区联合举办的“粽叶飘香•情浓端午”2019年迎端午趣味活动。活动由介绍端午节有关知识,讲解粽子的起源、故事、品种等组成。除日常北方的角粽外,现场还教授了包制方粽、裹蒸粽等南方及其他种类粽子的制作方法。住户们深深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和节日欢乐氛围,同时增加了住户之间的感情交流。

  活动中,我园职工为年龄较长的住户递粽叶、系粽绳,欢乐的节日氛围感染到每一个人。

  二、忆往昔•展未来•粽情端午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增进退休党员与在职党员的同志友谊,丰富党员生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在回首光辉岁月与展望美好未来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和节日快乐的氛围,省四幼开展了“忆往昔•展未来•粽情端午”活动。

  在活动前,我们诚挚地向本园退休的老党员发出了邀请函,老党员们都纷纷表示很高兴回幼儿园看看。为了迎接老党员们的到来,在职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购买活动当天的材料、提前布置会场、泡好江米,布置好环境迎接老党员。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党的誓词

  这些老党员见证了幼儿园的建立与发展,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四幼,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在党旗下的誓言,他们是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

  (二)忆往昔,展未来

  回忆过往,已是满满的回忆,当老党员们到达会场,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纷纷拥抱、握手,回忆着当年自己在园时的场景,在最喜欢的樱花树下留下灿烂的笑容,诉说着当年的美好时光。在苏园长的陪同下,老党员们参观了省四幼的功能室、大班班级,参观过程中她们还问到了现在的课程模式、活动场所等,在她们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她们对于四幼变化的欣慰,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肯定,对四幼未来的期望。

  (三)粽情端午

  包粽子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一个流程,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参观完幼儿园之后,我们来到了音乐厅亲手包粽子迎端午,感受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老党员们一边说着四幼的变化,一边包粽子。在包粽子时,也出现了“老带新”的场景,年轻的党员纷纷坐在老党员旁边,学习着包粽子的方法,老党员不耐其烦地一遍遍给不会包粽子的党员讲解着包粽子的方法。包完粽子之后,在马老师的带动下,老党员们在红色歌曲的伴奏下翩翩起舞,真正的是粽情端“舞”呀!回忆过往、拼搏当下、展望未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大家的见证下让我们一起见证当下充满活力的四幼,让我们展望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端午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