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参加全国住房公积金电子稽查培训工作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7-09 11:17:14来源: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7月4日-7月6日,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派人赴重庆,参加了由住建部组织的全国住房公积金电子稽查培训班。会议对电子稽查的背景、实现基础、意义及电子稽查工具的使用作了重点介绍。

  风险防控是公积金内控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电子稽查作为内控工具,通过运用事前建立的数据模型,对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财务核算等业务数据进行筛选、校核、甄别,找出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整改、制定防范措施,从而实现风险防控的目的。

  下一步,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坚持底线思维,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以政策合规、业务规范、资金安全为目标,以电子稽查为抓手,继续加大历史数据清理,查找自身问题,规范业务、管控风险,将风险隐患稽查工作日常化,提高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风险防控能力。

关键词:公积金|培训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