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局参加全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暨信息系统建设现场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9-23 11:59:34来源:办公用房管理处

  9月19日,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朱现军及办公用房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国管局在广州召开的全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暨信息系统建设现场会。朱现军代表我省在小组讨论会上就办公用房信息系统建设做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各地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情况:一是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包括我省在内的25个地区出台了省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二是集中统一管理持续加强,我省机关事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制定的《关于加强省级行政区规划管控的意见》获通报表扬;三是规范化程度显著提升;四是监督管理日趋严格。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解决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不仅要立足自身和眼前算“经济账”,更立足全局和长远算“政治账”。比如,办公用房超标一两平方米,不单纯是简单的超标一点的问题,而是落实党中央要求坚决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不自觉的问题。要在巩固和完善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上下更大功夫,有效运用以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为基础的电子平台,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手段在提升办公用房管理效能方面的作用;持之以恒抓好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全面摸底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要严肃处理,确保清理整改落实到位;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创造条件做好权属统一登记工作,为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打好基础;全面准确摸清家底,扎实细致做好信息统计报告工作,为科学制定和调整相关政策提供支撑;积极探索开展巡检考核,研究完善考核指标体系,逐步总结、不断完善;切实规范垂管派出机构办公用房管理,出台相关指导性意见,加强工作指导,提升管理的科学性、统筹性、有效性,实现中央关于统一规划、统一权属、统一配置、统一处置的明确要求。

关键词:办公用房|规划管控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