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承德市完成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10-18 16:00:22来源:办公室

  日前,随着承德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的完成,承德市构建的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已经投入使用,在保障公务出行的基础上杜绝了“车轮上的浪费”,做到车尽其用,能够更好地履行责任、服务百姓。

  此次承德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共涉及市直66个部门的532家单位,涉及人员24324人,参改车辆872台,保留车辆607台,取消车辆275台,提前离岗的司勤人员44人,节支率7.75%。同时,涉及13个县区参改人员52059人,参改车辆2333台,保留车辆2151台,取消车辆182台,节支率2.82%。除涉及国家安全及侦查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情况外,承德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均实行了标识化喷涂和加装北斗定位终端。

  为更好地进行公务用车改革,承德市先后制定了《司勤人员安置办法》《保留车辆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报销管理暂行办法》,同时,严格审核保留和取消的车辆,做到“不丢一人、不落一车”。目前,公务用车保留车辆“三化”工作(即车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已经接近尾声,对市直265台取消车辆的拍卖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已经完成三批拍卖,共72台,第四批拍卖也即将进行。

  承德市车改办对监管平台进行24小时专人管理,把车改的成效落到实处,给公车私用上好“紧箍咒”。截至目前,市车改办接到群众举报约15起,均上报相关部门,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举报人员。

关键词:公务|改革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