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市县信息

邢台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8-18 11:03:08来源:办公室

  近日,邢台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多举措开展宣传教育和监督管控,倡导市委机关干部职工互相监督提醒,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营造浓厚氛围,在机关食堂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布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标语、展板、展架,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市委机关食堂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严控食堂物资采购,科学加工食材,合理统计和预估用餐人员。

  设立“制止餐饮浪费督导员”,在机关食堂餐盘集中回收处指定专人对用餐人员文明用餐、垃圾分类等进行引导,及时提醒干部职工节约食物、文明用餐。

  根据就餐情况灵活调整菜单菜量,对长期不受喜好、剩余较多的菜品从菜谱中删去,尽可能减少浪费。

  要求日常烹饪菜品少炒勤炒,既保证饭菜口味又减少浪费。同时,充分利用下脚料,将有机菜花根、白菜根等腌制成小菜,实现节约原材料和提高就餐满意率的双重效果。

关键词:制止|浪费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