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0-08-28 16:08:22来源:机关党委

  8月27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朱现军、刘成林,一级巡视员侯俊山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就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在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必须主动融入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大形势和大逻辑,切实把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好、党政机关高效运转保障好、干部职工困难解决好、人民群众诉求处理好。

  侯俊山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旗帜鲜明地认同和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厚植机关事务工作基础,驰而不息地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先行示范作用,把握省直机关后勤服务事业改革契机,不断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一体两翼”建设推向前进。

  刘成林强调,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事务不仅要讲“管理”,更要讲“治理”,要升级思维、放大格局、创新思路,自觉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改革创新,探索和研究机关运行保障的内在机理、规律和实现路径,以机关事务工作的“一域之光”为党和国家的全局事业“增光添彩”。

  朱现军指出,要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穿于机关事务工作始终,以科技创新、信息技术等推动工作发展、释放新理论在变革机关事务方面的潜在活力,以改革破除思想障碍和藩篱,不断探索跨越式发展新途径,释放创新在机关事务发展上的驱动效能,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田国良强调,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需要转理念、找定位、强机制、树标准、创手段、提效能,要在管理理念上,着力由“后勤管理”向“国家治理”转变;在管理定位上,着力由“办服务”向“管服务”转变;在管理机制上,着力由“零敲碎打”向“集中统一”转变;在管理标准上,着力由“简单粗放”向“集约高效”转变;在管理手段上,着力由“传统经验”向“现代方法”转变;在管理效能上,着力由“守摊人”向“发展开路人”转变,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局二级巡视员牛宝善、史凤明,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深入|学习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