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遵义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21-06-01 17:30:00来源:机关党委

  5月25至29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林带领部分党(总)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一行30余人赴遵义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教学活动,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追忆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

  5月25日下午,“遵义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刘成林作动员讲话,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学习的方法要求。随后,遵义市委党校教授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学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遵义会议是红军长征途中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转折意义的会议,奠定了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胜利的基础,开创了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领导中国革命的先河,开启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征程,遵义会议精神是我们夺取胜利的传家宝。

  在遵义会议遗址纪念馆展厅,学员们驻足凝视着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生动详实的文字记载和一件件寓意深刻的历史物件,倾听讲解员讲述那段感人至深的革命历程,不时驻足询问,感受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年代,回味往昔的峥嵘岁月。

  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前,学员们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深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仰之情,在参观纪念馆战史陈列时,学员们切身体会到了红军遵义会议后四渡赤水河,取得战略转移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

  在青杠坡战斗遗址,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瞻仰烈士纪念碑,共同缅怀先烈。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诉说,学员们重温先烈英雄故事,缅怀英雄壮举,砥砺初心使命。

  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学员们感受到了血战娄山关“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的激烈场面和“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慷慨悲壮,进一步坚定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念。

  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党之情、奋斗之志。大家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将红色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王佩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