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党建工作 >> 党建

我局召开创先争优推动省直幼教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动员大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6-09-29 16:17:2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0年8月30日,我局召开创争优推动省直幼教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动员大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事务局局长李冠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局领导陈彦波、刘宝林、杨立柱、苗文瑞、张金贵、张力、刘成林等出席会议,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幼教管理中心筹备组全体成员以及省直幼儿园正副园长、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冠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省直幼教管理中心成立的意义,创先争优,推动省直幼教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幼教工作联系着千家万户,事关家庭的幸福,影响着孩子的未来,承载着民族的希望。省直幼教管理中心的成立既是各幼儿园的大事,也是省事务局的大事,同时,也是整个省直的大事。

  李冠秘书长指出,省直幼教工作决不单单是省直幼教管理中心和10所幼儿园的事,而是事关事务局整体形象和全局整体工作实现全面科学发展的重要工作。全局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努力形成所有处室、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都来关心、支持、服务幼教工作的良好局面。

  李冠秘书长强调,要尊师重教,爱岗敬业,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一流的幼教师资队伍。一是要对照先进找差距,明确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二是迅速开展“学、比、树”活动,即学业务、比教学(技能)、树尖子(标兵)。三是要抓试点,培养特色班和特色园。注重学前教育规律,探索和研究国内、国际先进的学前教育理论和成果,借鉴先进经验,试办一些特色班和特色园。四是要创品牌。品牌就是质量、是信誉,是含金量。要把省直幼儿园的牌子在省会、全省及至全国叫响,使之成为一流的品牌幼儿园。五是要关心职工生活,注重解决他们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各种实际问题,尽可能地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大家都能心情舒畅地全身心地做好工作。

  会上,陈彦波巡视员宣读了省编办关于成立省直幼教管理中心的批复和局党组关于成立省直幼教管理中心筹备组的决定,刘宝林副局长作了《创先争优,开创省直幼教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省直幼教管理中心的成立是省直幼教事业整体发展的新机遇和新起点,要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努力把省直幼儿园这个“优质板块”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创出品牌。一是改革办园体制,创新幼教管理新机制。二是激发办园活力,创新幼教发展新模式。三是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幼教发展新思维。四是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在园幼儿身心健康及生命安全。

  会议由陈彦波巡视员主持。

关键词:党建|省直|幼教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