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规范管理创新举措 省直幼教管理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1-31 11:04: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直幼教管理处

  在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领导下,省直幼教立足为省直干部职工适龄子女提供学有所教、幼有所育的高质量学前教育服务,多措并举、创新开拓,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一、精心谋划发展、实施规范管理,为省直幼教事业发展绘制蓝图。一是结合国家、我省各项政策,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订河北省省直幼教“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与目标。二是在科学谋划的基础上,向内部管理要质量。建立幼教中心和幼儿园两个层级,覆盖党风廉政、业务、行政、安全、党务、财务六个方面,权责利相统一的省直幼教规章制度体系,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遵循。三是紧握党风廉政生命线,筑牢招生、招聘、基建等涉及面广的廉政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机制,规避廉政风险。

  二、加强安全防范、强化安全管理,为省直幼教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是重视安全工作管理,每年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对幼儿园安全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二是打通省财政拨付渠道,制订幼儿园园所安全整改计划,按计划、分期分批实施幼儿园加固改造工程,确保在园幼儿和教职工的安全。三是聘请专业保安,安装监控和报警系统,实现幼儿园、派出所和家庭三位一体共同联防机制,实现专业化、制度化、信息化。四是针对食品安全,统一食谱、统一配送,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努力打造让领导放心、家长安心、社会满意的平安园所。

  三、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教职工队伍,为省直幼教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一是实行园长负责制和园长、副园长交流轮岗制度。注重领导班子管理素质提升、教育理念更新,为实现园所更高水平的内涵发展奠定基础。二是严格教职工准入制度,打通国家级、省级、省直幼教及各幼儿园四级培训体制,实行常态化培训机制。三是通过幼儿园文化建设,使教职工形成向心力、凝聚力,不断提升管理内涵。

  四、更新教育理念、开展课程研究,为省直幼教发展注入生机活力。一是坚持科学的教育内容和方法。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克服小学化、成人化。二是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德育课程研究,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和特色,让幼儿在多元、开放的课程影响下,获得自信、快乐和成长。三是建立专家指导机制,发挥专家、“中心”和幼儿园三个层面的专业引领作用,研究学习发展规律,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省直幼教将乘着国家和我省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不断开创省直幼教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省直|幼教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