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环保厅要向这个机构“亮剑”了!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05-16 10:50:59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直汽车服务中心

  近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召开加强环保检验机构监管调度会,通报了生态环境部督查发现的我省承德等三市机动车检验机构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全省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进行了全面部署,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向机动车环检机构“亮剑”。

  会议指出,随着我省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不断推进,机动车排放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机动车环境治理越来越成为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一环,加强环保检验机构监管,不仅是做好机动车污染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紧迫要求,还是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车检服务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日常监管,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强与质监、公安交管有关部门的对接,建立联合协调机制,开展环保检验机构全面大排查,实施清单式管理,建立监管台账;充分运用机动车污染监管平台,通过视频监控、检测过程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加大对检测机构后台监控,及时掌握检验机构真实情况。二是要强化执法问责,对伪造检验结果,以及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检验机构,要进行严厉处罚,并深挖利益链条,对“车托”、“车虫”,以及帮助机动车通过检测的维修企业进行严厉打击,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对在检查及日常监管工作中存在不履行责任、不作为、慢作为、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工作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三是要强化服务引导,定期邀请辖区内检验机构,召开沟通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动态,宣讲环保政策,解读法规标准,开展技术培训,督促企业建立环保自律制度,增强企业的自律意识。

  河北省省直汽车服务中心

  2018年5月16日

关键词:环保|机构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