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扶贫村白杨沟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面实施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10-16 14:46:46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人事处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扶贫村白杨沟村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8年,工作队在第一书记杨景清同志带领下,制定了《河北省隆化县七家镇白杨沟村2018-2020年精准脱贫攻坚规划》。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经多次与隆化县扶贫办、交通局、城建局、七家镇政府以及其他政府主管部门沟通协调,通过不懈努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都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一、进村道路拓宽工程。白杨沟村进村道路拓宽工程总长度4.2公里,路面由原来的3.5米拓宽至5米。通过工作队与镇政府挨户做工作,协调拆除了沿路户厕5个,砍伐了沿路村民个人树木约300棵,占用了七家村、白杨沟村共45户村民的部分耕地。目前,路基二灰工程基本实施完毕,即将铺设水泥路面。计划10月底前完工。

  二、饮水灌溉工程。为保障村民饮水安全及解决村民粮食生产靠天收的现状,计划打人居饮水深水井4眼、新打灌溉机井3眼,全部打井工程计划2018年至2019年6月底前完成。目前,饮水深井打井正在紧张施工,已初步完成3眼饮水井打井任务。

  三、新村部建设工程。根据河北省贫困村脱贫退出标准,为解决白杨沟村村部设施陈旧且不达标,村民活动中心设施缺乏等问题,经多方沟通协调,筹措资金,新村部建设工程于九月中旬开工实施。工程计划2018年11月底前完工。

  四、标准化厕所建设工程。根据工作队年初制定的规划,计划2018年在全村新建5个标准化公厕。共需资金120余万元,全部由卫计部门根据相关政策集中解决。目前已建成标准化公厕4个,1个在建,户厕40余个。

  五、养牛帮带小区建设。争取资金30余万元,新建了500平米养牛帮带小区和配套的储青窖,计划租给养殖大户,并安排部分贫困户到养牛小区就业,同时,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万元。

  下一步将重点推进便民桥梁工程、美化亮化工程、河道筑坝工程、村内道路硬化工程实施,为加快白杨沟村脱贫攻坚步伐,确保2019年12月底前实现整村脱贫出列打下坚实基础。

白杨沟新村部建设施工中

白杨沟村在建的新村部

  白杨沟进村道路施工中

白杨沟进村道路施工中

  白杨沟村新建养牛小区

 白杨沟村新建养牛小区

白杨沟村新建户厕

白杨沟村基本完工的标准化公厕

关键词:扶贫|基础|建设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