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保教并重促成长——省一幼积极开展保育标准化探索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8-10-19 16:55:52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直幼教管理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幼教中心保育一日工作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我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及业务素质,增强保育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幼儿园保教工作的全面提高。幼儿园各年级组对幼儿起床、午点环节进行了现场观摩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老师们重点针对盥洗、午点、午点后自由活动和保教配合等方面进行了跟踪观察。调研中幼儿呈现出良好的生活习惯,小小值日生也有较强的任务意识,老师之间协调配合,各环节科学安排、衔接自然,充分体现了幼儿的自主性。调研后老师们针对幼儿接水环节等现象展开了研讨,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策略,在思维的碰撞中达成了共识。

  相信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老师们将不断调整、改进午点环节的组织与实施,进一步提高幼儿的自主能力。

  通过这一别开生面的保育业务观摩活动,在互相观摩、切磋与交流中,取长补短,发现了各自的长处和不足,大家积极探讨如何科学合理有序的组织幼儿一日生活,加深了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促进了保教人员服务意识、常规工作的提高。园长针对幼儿一日生活的组织给老师们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怎样从幼儿的年龄特点出发、从本班实际情况出发,更加合理巧妙地组织好本班幼儿起床午点等环节的生活活动,让孩子们养成有序、自主的生活习惯。

关键词:标准化|探索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