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君,我们不怕你”——省九幼雾霾天气中儿童的体能锻炼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2-27 14:52:00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九幼

  入冬以来,重污染天气预警频频启动,作为一所健康教育为特色的幼儿园,雾霾天对儿童户外体育锻炼造成了极大影响。为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省九幼制定了了《雾霾天气儿童体育锻炼管理规定》,老师们不断拓展锻炼场地,创新锻炼方式,努力达到儿童体能锻炼目标。省九幼可爱的萌娃们是怎么躲避雾霾、快乐运动的呢?

  一、妙用空间,萌娃玩转体育游戏。

  宽阔的、平坦的大操场被雾霾笼罩,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我们运动的脚步——拾级而上的楼梯是我们匍匐前进的攀爬挑战台,大班孩子全身着力,奋勇攀登;摆放桌椅的活动室更是大小孩子们爬、钻、跳、跑的训练场,孩子们的运动技能在室内也依旧稳步提高;室内宽敞的廊道更是开展体育游戏的好地方,他们在这里也能够大展身手。

  二、巧用材料,萌娃快乐锻炼身体。

  园内大大小小的室内空间为孩子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场地,而材料为孩子们的运动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你瞧,平时坐的小椅子摇身一变成为了游戏的材料。老师组织的活动《抢椅子》、《钻山洞》让小朋友们将一把把小椅子也玩出花样!不同的游戏规则,让小朋友们一次次面临挑战,乐此不疲!

  小小的纸张不仅能呈现出绚丽的色彩,也能承载起孩子快乐的童年。看,胖胖的小脚丫,灵巧的小手掌让可爱的宝贝时而四肢并用,时而踽踽独行,不仅需要调动身体的各个部位,更是一场动手动脑的较量。

  沙包虽小,玩法却多——顶在头上走平衡,牵住线绳踢毽子,拿在手中投进筐。一物多玩让孩子们一次次尝试新游戏,接受新挑战,乐此不疲!

  三、精选游戏,萌娃全面健康发展。

  老师们精选了各种适合室内开展的体育游戏,如音乐与运动结合的幼儿操、音体游戏等。随着不断变化的音乐节奏、旋律,不断变化的肢体动作让幼儿充分感受到音乐+体能游戏的快乐,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老师和孩子的室内大带小体育活动增强了“大孩子”的责任感,也使“小孩子”的动作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省九幼注重将室内活动的多样性,趣味性,益智性融为一体,让孩子们在雾霾天也能充分锻炼,健康成长。

关键词:雾霾|天气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