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快乐我做主,运动我最棒——省三幼“玩转口袋”主题趣味运动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wj.hebei.gov.cn2019-05-13 17:17:24来源:省三幼

  灿烂的笑容伴着暖暖的阳光,5月8日下午,省三幼全体中班幼儿顺利举办了以“玩转口袋”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的活动内容不是教师为孩子们安排的,真正的策划人是省三幼全体中班小朋友。运动会来源于中三班正在开展的“魔法袋”主题活动,其他中班的孩子们在看到中三班小朋友进行的各种袋子游戏之后,也积极主动地参与了进来。所有中班小朋友发挥他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创编出了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游戏项目。老师们结合中班幼儿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把小朋友们创编的体育游戏进行了适当调整,合理筹划了运动会的时间和场地,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应运而生。

  运动会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解说中,小运动员们一个个身披“铠甲口袋”迈着坚实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整齐入场,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热情和信心。

  接下来的项目也是精彩纷呈,“袋鼠跳”、“毛毛虫变蝴蝶”、“夹袋子跳”等游戏项目中,孩子们你追我赶,呐喊助威,运动潜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在“盲人过马路”、“滚轮胎”、“搬西瓜”“袋子独木桥”等集体接力项目中,孩子们通过尝试,不断调整自己的动作,探索发现能让自己速度更快的好方法,孩子们竞争意识,规则意识、团队协作意识得到了充分的调动发挥。

  本次“玩转口袋”趣味运动会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开始,又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结束。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提供给孩子们一个展示自我,激发潜能的平台,有效的锻炼了体能,磨炼了意志,感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体会了坚持不懈的美好,更收获了最真实的快乐。孩子们用自己的拼搏来赢得班级荣誉,用自己的笑声来渲染快乐氛围,用自己的汗水来记录多彩童年。

  在今后的日子里,省三幼会继续组织类似的以幼儿为主体的活动,让每一个三幼的孩子都充分的被尊重、被欣赏、被需要,让每一个三幼的孩子都真正成为三幼的小主人。

关键词:运动|趣味

责任编辑:赵若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冀ICP备07025505号-11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69号 邮 编:050051 邮箱:hbswglj@163.com
网站标识码:1300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07号